【喻黄】神启(一)

*架空/异世界设定/私设横行

*HE保证

*新人入坑_(:3/∠)_啃完了原作,喻黄真好吃

*小学生文笔求不嫌弃


(一)剑圣

在一次天使和恶魔的两届战争中,黄少天以妖刀之名响彻两界。战争已经持续很久了,久到几乎忘记了开端是什么。

最后的最后,黄少天凭借一己之力,力挽狂澜,击溃魔界大军,挽救了即将崩溃的防守线,他几乎是拼上性命才击杀了魔界两大骑士。胜利后傲立于半空之上的英姿被战场上无数人记在脑海中。

    魔界的侵犯者在这一战之后便退去,并与天界签下了百年休战合约。

    之后众天界高产会议分析了最后一战,黄少天虽已一己之力击败了两位骑士,但是据说魔界的魔王也在战场,以魔王的实力,击杀当时已灯枯油尽的黄少天可以说是易如反掌,但为何之后就匆匆撤兵,并于天界签下这看似平等的合约就不得而知了。

    只是这一战,黄少天剑圣的名头两界内更是无人不知无人不晓,而他本人的形象更是被无数的传说不断神化,成为了不可侵犯的神圣。

 

    当阳光照亮整个房间的时候,黄少天终于是醒了过来,坐起来后在床上回了回神便起身去浴室,脱掉睡衣后放出了一对巨大的翅膀。平时为了方便,天使们都会把翅膀收起来,只会在需要的时候才放出翅膀。

    大多数的天使翅膀都是白色的,大天使的翅膀是最圣洁的白色,炽的天使翅膀会微微发出银光,处于底层的天使,或是频繁来往两界的天使,翅膀会泛出灰色,而堕天使的翅膀则是丑陋的深灰色甚至是黑色。黄少天原本是大天使,在最后一战之中因为一路杀到天界边缘,在最后击杀两大骑士时翅膀沾染上了恶魔的血,导致原本洁白的翅膀变得污浊不堪,伤痕累累。天神念其居功至伟,破例将他的翅膀恢复成了白色,由于是天神亲自净化的翅膀,黄少天的翅膀变成了天界独一无二的泛着金色的翅膀。

洗完澡,黄少天在镜子前得瑟地抖了抖自己的翅膀,看了看自己的形象后满意地出了门。

他要去见他的导师,一个叫魏琛的大天使。

最后一战之后,黄少天养完伤已经无所事事很久了,每天吃了睡睡了吃。即使有天界最好的守护天使为其治疗,他也将近躺了将近三个月。他感觉自己的肌肉都要化成软肉了,这让他开始有了危机感,剑圣怎么可以没有腹肌?

直到前一天,黄少天的导师让黄少天去见他。

“魏老大!!!魏老大!!!魏老大!!!!”黄少天刚进门就扯开了嗓子喊,回应他的是更粗狂的吼声:“喊什么喊!你个臭小子天天就知道喊!!你来了我能不知道吗!”一位穿着灰色长袍的人从装修华丽的楼梯上下来。

在黄少天身前站定,对着这个几乎和自己差不多高的少年说道:“要叫我导师知不知道!”

“好的魏老大!”魏琛被气的不知道说什么只能狠狠地瞪了他一眼,带着黄少天走向会客厅,那里已经有人坐着了,是一个低着头,坐姿很拘谨的发长发的少年。

两人走到少年面前坐下,魏琛对黄少天说:“大前天开始我左眼皮就使劲的在跳,我昨天去了趟黑峡谷,就看见他躺在谷底身上全是伤,我去的时候他差不多快挂了,看他翅膀还没完全变黑,估摸着不是堕天就带回来了,让景熙给他治了外伤,三个小时前刚醒,之后不管我们问什么他就是一句话都不说,东西也不吃,诶。”

“所以呢?所以魏老大你爱随手捡人的破毛病是改不了了吗!你有事没事去黑峡谷干嘛,难道你在那捡了我一个还不满足吗!魏老大你是不是不爱我了,你这样我是要哭给你看的,说好的生生世世呢!”黄少天装出委屈的样子甚至还挤了滴眼泪出来。

“闭嘴吧你!我去黑峡谷去抓虫子还得向你报备?”魏琛被气到,想着自己是不是以前太宠这糟心玩意了,“说正事,这两天我要出趟远门,这孩子就给你带了,反正你现在在养伤也闲着。”

“谁说我闲着了!我很忙的!我每天都要练腹肌的!再说了,你为什么不叫景熙带啊,他一个奶爹多适合带孩子,还能顺便给他治疗一下心理阴影,多划算!”黄少天掰着手指给魏琛举例其他人带小孩的好处。

“景熙出门开奶妈研讨会去了,老方要和我一起去,郑轩我就不说了,宋晓带李远去了,反正就你最闲。”

“不是,魏老大啊,你就不怕我把他养死了……”

魏琛呼了黄少天后脑一巴掌:“养死个鬼,你也不看看他都多大了,哪那么容易就被养死了,后面的话都给我憋回去,不准拒绝!”

“是!老大!老大你说什么就是什么!”黄少天啪一立正给魏琛行了个军礼,“老大我还有最后一个问题可以说吗?”

“不准超过二十个字。”魏琛摆了摆手示意黄少天坐下。

“为什么一定是我啊!除了你觉得我闲!”

魏琛理了理袖口说:“因为这小子到现在都没开口说过话,我们一致认为以你的话痨程度一定能逼得他开口。”

“……”黄少天突然觉得有时候真相还是不要知道的好,“魏老大,你有没有觉得,景熙在某些时候比我还能说啊?比如他给你疗伤的时候。”

“闭嘴吧你!”魏琛整理完袖口,“我要去准备东西了,你带着这小子回你那吧。”

“哦,老大他叫什么啊。”

“你自己问。”魏琛说完头也不回地就离开了。

“……”黄少天想起了之前魏琛说的这小孩到现在都没开过口,“咳咳”黄少天整了整衣服,换上一副亲切的表情,转向这个被冷落了许久的白发少年。

少年听到咳嗽声时身体明显的颤抖了一下,脸埋的更低,动作更是拘谨。

“你好呀,我是黄少天,你叫什么呀,诶呀你别害怕,我们不是坏人,刚刚你也听到了,我们就是想帮你,等会儿魏老大,哦不,魏琛大天使要出远门,所以你这几个月住我地方好不好呀,听说你到现在都没有吃过东西,肯定饿了吧,我带你去我家吃啊,我那的东西绝对比这里的好吃几百倍,你要不要去吃吃看哪~”

少年沉默了一会儿,直到黄少天觉得自己都快笑的脸部抽搐时,那少年终于抬起了头,苍白的脸上嵌着一对深蓝色的眼镜,那眼睛直视着黄少天灿金的瞳孔,开口道:“喻文州。”


评论(1)
热度(50)

© 从前有座山 | Powered by LOFTER